台積電股價創新低股東砲轟

彭椿榮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會,由於台積電股價連續重挫,加上外資賣超,使得部份小股東火氣很大,甚至在會中和董事長張忠謀對罵,連一向溫和的張忠謀也動了肝火,現場氣氛火爆。

  根據統計,外資在今年共計超賣台積電股票超過五十萬張,原本市場認為是因為大陸中芯電子在美國掛牌上市,集資所引發的資金排擠效應,但是總統大選之後股價應聲下跌,到昨天收盤價55元,已經是創下今年的新低點。

  在上午的股東大會董事長張忠謀的護盤動向備受矚目,許多小股東對於台積電大陸設廠的步調緩慢以及股價大跌勢怨聲載道,不過也有的股東獻花表示對公司的支持,顯然小股東的態度明顯是兩極化。

  董事長張忠謀對於敏感的大陸設廠提出說明,根據美林證券的研究報告指出,台積電的毛利和營收都高過預期,外資的超賣應該是融資上的操作,台積電每一股的純益目標也將從4.22元調高到4.87元,投資大眾的長期投資報酬率還是可期的,股東會在一個半小時之內圓滿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