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扁李關係 總統續聘獨派大老

修補扁李關係 總統續聘獨派大老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而在總統連任就職滿週年的今天,總統府也公佈新任資政與國策顧問名單。值得注意的是在扁宋會後提出辭呈的獨派大老,包括吳澧培、辜寬敏還是留任資政、金美齡更是由無給職,變成有給職國策顧問,顯示陳總統與獨派之間的大和解。另外,工商界人士出任顧問的名單也大風吹,曾經表示不願再擔任國策顧問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和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都退出,反而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和聯電董事長曹興誠,都還是名列國策顧問。

  經過再三的斟酌,新任總統府資政與國策顧問名單終於出爐,獨派大老包括辜寬敏、吳澧培都獲得續任,扁宋會後堅決辭職的金美齡,也在續聘名單,還從無給職變成有給職的國策顧問,長老教會的大老高俊明,則從無給職的顧問,成為無給職的資政,只有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不再續任國策顧問。

  看得出來,陳水扁總統已經拿出誠意,要和獨派來個大和解,希望陳總統對未來三年的路線,說清楚、講明白。除了向獨派展露誠意,陳總統也向同為泛綠的台聯,伸出友誼之手,前台聯主席黃主文和兩位重量級立委,都列入了名單,顯示陳總統正努力修補與李前總統之間的關係。

  至於企業界方面,日前發表退休感言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仍然維持無給職的資政,而因為和鑑案遭到約談的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也不受影響獲得續聘、高鐵董事長殷琪、和台機電董事長張忠謀也都還在名單裡。曾經公開表示不再續任的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則沒有續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