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4上班族兼差 每月增三萬收入

3成4上班族兼差 每月增三萬收入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看到就業博覽會這麼熱鬧,可以知道很多人都想找工作。但有的人嫌一份工作不夠,人力資源業者調查,有三成四的上班族在兼差,平均每個月可以增加三萬元的收入。林小姐在生技公司上班,月薪三萬五,兼差當日文翻譯之後,最多一個月收入可以多六萬。人力資源業者表示,勞退新制即將上路,公司為了節省成本,把許多工作外包,員工也因為退休金可以帶著走,而不必死守同一家公司,所以兼差的機會大大增加。

  根據調查,目前有四成的人想兼差,其中有三成四的人已經在兼差,不過大半都不敢讓公司知道,其中兩成的兼差工作,都是外接案子,還有一成的人是做按時間算酬勞的計時工作。不過兼差賺錢的過程卻未必很愉快,像是林小姐就做過A片翻譯,感覺很不好。專家也提醒大家,兼差或許可以提早賺到一千萬和提早退休,但是因為工作時間太長,可能沒時間和家人相處,更可能讓健康走下坡,所以兼差之前,請大家要想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