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69億錯帳 一上午反向沖銷完成

富邦69億錯帳 一上午反向沖銷完成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股市投資人現在最關心的,就是富邦證券昨天爆出近八十億的史上最大錯單,會不會衝擊台股,因為富邦證還有六十九億錯單,恐怕會湧現,沖銷賣壓。而台股上午以平盤開出,小漲0.67點,一度上漲20點,後來又跌回6300點附近整理。分析師認為,台股會在高檔區間震盪,投資人應該保守,不宜躁進。

  類股方面,早盤以食品,紡織類股較為強勢,金融 股亦有表現,日前漲多的營建股則顯得疲弱,多明顯回檔。電子股則是走勢分岐,由於富邦證積極反向沖銷錯帳,影響大盤不大,不過富邦金卻是一開盤即呈現下跌走勢。

  雖然錯帳事件導致238檔個股急拉漲停,預估有2000名散戶因此賣在高點因而獲利,但是但是最大獲利者,卻是因而進帳2400萬證交稅的政府。富邦證錯帳衝擊,預期在未來才會發酵,尤其因為錯帳導致買超的前五十大個股,雖然富邦證自營商積極補回,仍須觀察後續賣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