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誠檢調出身 陳啟禮曾栽在手下

李進誠檢調出身 陳啟禮曾栽在手下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檢調出身的李進誠平時積極獵鷹,現在卻被懷疑是禿鷹,到底李進誠是個什麼樣的人?為何被檢調約談?他跟禿鷹集團又有什麼關係?李進誠接受華視電話獨家專訪,有完整說明。

  長相斯文的李進誠,今年一月份接掌金管會檢查局長時,大家就在問,他到底是什麼人?很多財經界的人不認識他,但是一些專搞內線交易的金融大盜,早就心裡有數,以後日子不好過。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畢業的他,學生時代就在股市聞人陳深德辦公室打工,開始奠定他在股市財經方面的專業,民國72年,他進入檢調體系,擔任過高等法院檢察官,也當過治平專案主任檢察官,許多黑道大哥像是張安樂,陳啟禮,都栽在他的手下。

  由於他的財經知識豐富,也辦過像是至尊盟介入上市公司案,職棒簽賭案等等,重大經濟犯罪案件,而年初開始擔任金管會檢查局長後,聯電案,禿鷹案,中壽疑似內線交易等,都是他一手經辦。

  這次勁永禿鷹案,傳出案外案,李進誠涉嫌與股市金主林明達密切往來,而遭到高檢署約談,李進誠的說明是?檢調在林明達的住處搜出李進誠的字條,內容是什麼?一向打擊犯罪,現在被約談,是不是有得罪什麼人,是不是被陷害,有待進一步調查。不過,李進誠平常積極獵鷹,現在卻有可能變成禿鷹,實在是相當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