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檢局長涉炒股 放空股票牟取暴利

金檢局長涉炒股  放空股票牟取暴利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高檢署查緝黑金中心,偵辦股市禿鷹案,竟然查到金管會檢查局局長李進誠涉案,利用職務之便,勾結金主,放空股票,利用差價來謀取暴利,高檢署約之後,已經將金檢局局長李進誠列為重要關係人。

  他是金管會檢查局局長,李進誠,本來負責的業務就是防堵金融舞弊,簿過現在卻是高檢署查緝黑金中心的重要關係人,檢察官在今年初偵辦勁永公司,涉嫌財報不實,營收灌水,在搜索關文件的時候,赫然發現一張紙條,和一張名片,紙條的筆跡,和名片的主人,就是李進誠。懷疑有官員洩密,要求放空勁永股票,所有箭頭都指向李進誠。

  偵辦這起案件的檢察官陳瑞仁,和李進誠同樣都是司法官出身,一個偵查金融弊案,一個是掌管全國金融監督,在取得資料,和提供資料上,兩造鬥法,這起案件檢調單位,從偵辦開始就只能旁敲側擊,蒐集相關文件,目前準備收網。而這名金檢局局長,也列為重要關係人,只要證據充分,將隨時列為被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