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併彰銀每股26.12元

台新金併彰銀每股26.12元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上週五台新金以每股26.12元高價購併彰化銀行,也創下金融併購行情的最高紀錄,這股效應也激勵了台北股市,台股開盤在金融類股的帶動下開高,彰銀、農銀及台企銀等個股攻上漲停。不過台新金股價開盤後先跌後升,但後繼無力,目前小跌0.9元。

  台新金控合併彰銀之後,躍升成國內第二大金控,但也因為每股出價26.12元,被質疑買貴了。今天開盤果然像外界預期的短期利空,一度下跌一塊。彰銀被台新金購併讓不少人意外,市場上也都在等著看,誰會是第二個彰銀?今天農銀和台企銀,這兩支官股銀行都連帶受影響,開盤就漲停,來到12.15和10.9,彰銀也攻上19.9最高價。

  至於外界質疑是不是買貴了?台新金表示非常值得。台新金與彰銀合併後在彰銀順利標售後,市場關注的焦點轉向台企銀、農銀等可能被合併的官股銀行,市場預期合庫合併農銀,可望在第三季末展開,而台企銀也將在九月公開招標。台企銀是不是也能賣出好價錢?這場金融整併風潮,似乎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