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物價指數漲幅 創七年來新高

八月物價指數漲幅 創七年來新高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物價漲幅再破紀錄,主計處公布8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高達3.56%,創下7年來新高。其中又以蔬菜水果受海棠颱風影響,是漲幅最多的項目,佔了2.51%,金融界預測,央行可能會為了抑制物價大幅升息,但央行目前還不願鬆口。

  買東西,每天掏出的錢怎麼好像愈來愈多,但現在這不只是感覺而已,因為行政院主計處證實了,8月份物價漲幅創下了7年來的新高點。其中,吃的漲最多,3.56%的年增率當中,除了排名一二的蔬菜水果之外,開車族感受最深的油價名列第三,還有7.8月調升的健保費也是重要因素。

  無奈的老百姓,在薪水不變、物價卻一直漲的情形下,可以寄望央行升息來抑制物價上漲的壓力嗎?外界揣測央行將提前討論利率問題,但央行表示,第三季理監事會議本來就訂在9月中召開,沒有提前的計劃,至於會不會大幅升息一碼,央行還是一貫保留的態度。而未來物價能不能回跌?由於第四季是蔬果盛產季節,主計處認為應有很大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