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頂樓架設基地台 年收6百萬

民宅頂樓架設基地台 年收6百萬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何孟倫 報導  / 新竹縣

  大哥大基地台就蓋在家旁邊,不管是大台北都會區,或是新竹的鄉下,到處都可見,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大樓頂樓讓電信業者架設天線,一年甚至可以多出六百萬元的收入,居民擔心自己的健康受電磁波影響,但卻又抵擋不了高額租金的誘惑。

  樓頂密密麻麻的都是大哥大基地台的天線,業主為了賺錢,竟然裝了超過20支的天線,裝一支一年可以拿三十萬,裝二十支就是六百萬,到處都有大哥大基地台,台北市這樣,台北縣跟新竹縣也是如此。雖然收取高額租金,但住在旁邊的居民卻認為會影響健康引發強烈反彈。居民不斷強調,大哥大天線的電磁波會影響人體健康,但是面對居民的顧慮,業者有話說。

  事實上,國內的檢測標準是每平方公分0.45毫瓦電磁波,依據環保署在六公尺範圍內,所做的檢測結果,大台北地區只有標準值的3,734分之一,幾乎對人體沒有影響,但是即使早已公佈數據,民眾仍然有疑慮,全台灣各地都有居民抗爭,在迎接科技,提升通信品質的同時,民眾們更關心的,當然還是自己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