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景氣亮綠燈下半年復甦

李佩純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經建會今天公佈八月份景氣動向,領先指標上揚,而景氣燈號也從連續五個月來的黃藍燈,首度轉成代表景氣穩定成長的綠燈,顯示下半年的景氣逐漸復甦,而昨天重貶的台幣,今天仍然貶了0.8分,不過,股市小漲了14.85點。

  國內的下半年景氣到底好不好?跟據經建會做的景氣概況調查,景氣領先指標及同時指標,都紛紛上揚,而已經連續出現五個月黃藍燈的景氣燈號,也首度轉成綠燈,綜合判斷分數,從19分大幅上升成為23分,表示國內的景氣已經有好轉的跡象。

  而在產銷、訂單及利潤上都較上月增加的情況下,廠商對於未來短期的景氣也抱樂觀態度,景氣逐漸好轉,不過,台幣卻持續走貶,昨天台幣重貶1.01角,今天又再貶0.8分,以33.282元兌一美元作收,分析師表示台幣不排除會持續下探。

  雖然台幣表現疲軟,不過,今天的台北股市還是小漲了14.85點,尤其外銷類股表現突出,預估在台幣持續走貶的情勢下,第四季的出口成長,將會有所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