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大樓有隱憂管理問題一籮筐

王美雅 許文男 黃翊真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的超高大樓世界聞名,全世界第一高的台北101大樓,一個月光管理費就要一千多萬,而高雄地標八五摩天大樓裡頭的高速電梯,三座要價一億五千萬,光一次的維修費也要好幾百萬,超高建築很是氣派,但管理問題卻不少,帶您一起看看。

  哇,頭要抬到脖子有點酸,才看的到頂端,這是世界第一高的台北101大樓,這座也不惶多讓,高雄的八五大樓,同樣是高雄人的驕傲,不過這超高大樓管理卻有隱憂,老讓管委會很頭痛,看看現在超高建築越來越多,從台北新光大樓到超過五百公尺的101大樓,通通都很氣派。

  不過像101和八五大樓,一個月光管理費都超過一千三百萬,是很大負擔,只要房子租不出去,財務就會出現危機,曾是台灣第一棟超過五十樓的長谷世貿就是因為這樣必須重整,繁華變落寞,雖然經營不易,不過對民眾來講,站在超高大樓頂端看夜景始終是種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