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管理有疏漏屢見動物傷人意外

動物園管理有疏漏屢見動物傷人意外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黃敏惠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動物園的動物咬傷人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同樣也在六福村,一名油漆工人誤闖猛獸區,被獅子咬死。台北木柵動物園,也有精神病患闖入獅子區試膽量。為此,木柵動物園把柵欄加高,防止意外再度發生。也提醒您,觀賞野生猛禽動物時,務必遵守規定,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一名承包動物園油漆工作的工人,進入園區維修的時候不慎走錯獸欄,到了猛獸區遭到獅子圍攻,腹部嚴重咬傷,不幸死亡。一名男子,在眾目睽睽下進入柵欄,兩隻獅子受到激怒,因而向他攻擊。幸虧動物園工作人員緊急制伏獅子,才沒有釀成大禍。

  一名管理員因為要維修護欄,被一隻三歲大的孟加拉虎咬傷左腿,齒痕深可見骨。為了安全起見,木柵動物園將具有攻擊性的動物周遭護欄全部加高,不過園方說,最怕的還是遊客自己衝進護欄。所以,園方特地加裝許多警告標語,希望遊客都可以自律,遠離危險動物,千萬不要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