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外勞薪資2.8萬 到手僅1.5萬

捷運外勞薪資2.8萬 到手僅1.5萬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彭志華 報導  / 高雄市

  這次高雄捷運泰勞集體罷工,突顯仲介公司不當管理,恐怕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今天就有包商向華視新聞爆料,每個月發給外勞的薪水是兩萬八,可是他們最後拿到的卻只剩一萬六不到,中間這一萬兩千元的差額,全被不肖人力仲介公司通通A走了。

  看到泰勞恢復上班,高雄捷運包商們鬆了一口氣,其中的一個人,忍不住為這些泰勞抱屈,包商一個月拿兩萬八給捷運公司,泰勞拿只拿到一萬五千塊,捷運公司又付管理費給負責管理的華磐公司,但華磐公司又轉過來跟每個泰勞收兩千五百塊的食宿費。有這樣的事情嗎?華磐公司否認,華磐公司雖然強調薪水沒有問題,但這家公司在經濟部登記,資本額五百萬,營運項目除了第一項的企管顧問,還可以賣水產品、冷凍食品,實地去找,這棟大樓就是華磐登記的地址。

  這樣一家公司,登記的營業項目一堆,卻明顯缺乏外勞管理的實務經驗,竟然可以管理一千七百個外勞,難怪問題一籮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