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聯電影響 台股表現亮眼

不受聯電影響 台股表現亮眼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聯電昨天嗆聲說要下市,讓聯電的股價重挫,今天一開盤聯電股價依然往下跌,還一度下挫到半支停板,不過,目前已經回穩,而不受聯電事件影響,今天台北股市氣勢如虹,還一度站上了6600點,再創今年新高。

  曹興誠大動作登廣告,抒發怨氣,卻讓聯電股價大受影響,昨天聯電就以18.85元作收,下跌了0.6角,市值更縮水了118億元,而今天一開盤聯電的股價依舊下挫,盤中一度跌了七角,跌幅達到3.7%,不過,在九點半過後,聯電的跌幅逐漸縮小,而聯電的子公司也不受影響。

  而不只電子公司不跌反漲,事實上,今天台北股市可以說是氣勢如虹,一開盤就上漲25點,早盤還突破6600點,到十點半左右,成交值已經高達690億元,再創今年新高。尤其,中小型電子股表現最佳,傳產的航運及觀光,表現也不錯,分析師表示,目前國內股市由內資接手,加上年底做帳影響,才會使得今天的早盤表現亮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