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台積電股票 飛利浦節稅百億

轉移台積電股票  飛利浦節稅百億 | 華視新聞

曾馨霈 報導  / 台北市

  一月一號即將實施的最低稅負制,要將企業的股票交易所得納入稅基,為了因應這項政策,台灣飛利浦,昨天將手中持有的台積電股票,全數轉移到荷商飛利浦,省下了近百億的稅,這樣的舉動連財政部都覺得相當高明,也讓昨天台積電的盤後交易爆出千億天量,比大盤交易還高。

  台灣飛利浦趕在一月一號最低稅賦制實施前,將持有的台積電股票,轉移到海外的荷商飛利浦,這樣的舉動成功的節稅將近百億。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原來是一月一號前,轉移股權只要繳交證交稅千分之三,以飛利浦的售股金額1200億元來看,只需要繳交3.6億。如果等到一月一號之後才轉移股權,則除了證交稅3.6億之外,還要另外繳最低稅負額,約100億元。

  像這樣本國法人賣、外國法人買,荷商飛利浦未來在台灣出售台積電股票,仍然可以免徵證所稅。外商公司可能會學飛利浦這樣的操作模式節稅,不過距離年底只剩兩天,還有多少公司能夠做到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