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站良莠不齊 用路人仔細選擇

 / 台北市

  對大部分的民眾來說,返鄉過年使用高速公路的頻率大增,然而大部分的休息站東西都賣得特別貴,消保會調查後就點名了清水跟中壢服務區,東西都賣得太貴。還有,搭乘客運返鄉的旅客,要怎樣挑選遊覽車公司才安全?消保會有一份不合格的黑名單,供您做參考。

  開車返鄉,高速公路上停留七、八個小時都算正常,但是要休息、吃東西,卻不是每個休息站都安全,行政院消保會針對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十三個服務區安全做查核,發現關西、中壢、湖口三個休息站都有建物違規使用的情形,消費者安全沒保障。只有這個曾經獲得民眾滿意評比第二名的南投休息站及新營休息站,這次是全部合格,其他十一個休息區都還有消防安全的問題。

  至於吃的東西,清水、中壢休息站賣得特別貴,一罐楊桃汁就比市價貴一百五十元,豆乾也貴了一倍,旅客可別當了冤大頭。

  而如果民眾是打算坐客運返鄉,可也得張大眼睛選對車,像輪胎都磨平的三重客運及麗都通運的車超危險,另外滅火器不符規定的有:翱翔、新阿羅哈、哈雷、大元、健明汽車客運等。

  過年返鄉,快快樂樂的出門,要想平平安安的回家,可不能馬虎。(徐湘華、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