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漲價 運動飲料隨之漲

 / 台北市

  運動飲料每年有三十多億的市場,佔整個飲料市場的7%,而且運動飲料有明顯的淡旺季之分,每年五月份開始銷售量就逐漸上揚,不過現在因為成本上漲,業者在醞釀在旺季來臨前漲價,原本一瓶二十三元的運動飲料,下個月可能就要漲價兩元。

  激烈運動完汗流浹背,這時候到球場邊的販賣機買個運動飲料喝上一口,除了可以補充水分,還可以補充因為運動所流失的鈉、鉀等電解質,不過因為糖價上漲,下個月起運動飲料就要漲價了,從現在每瓶二十三元上漲兩元,一瓶要賣二十五元,消費者反應如何呢?

  運動飲料商機龐大,每年有三十多億的市場,不過只佔整個飲料市場四百五十億的7%,而且運動飲料有明顯的淡旺季之分,像現在天氣還沒變熱就是淡季。還沒到炎熱的夏天,現在購買運動飲料的人比較少,而業者卻是在這個時候悄悄的漲價了,只能說真的是什麼在漲,就是薪水沒有跟著漲。(記者劉映蘭、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