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證實不傷身德國世家討公道

 / 台北市

  一向標榜替消費者把關的消基會,現在可能得要替自己把關了,因為消基會日前公佈,天然保養品牌德國世家的香氛蠟燭,燃燒會產生甲苯,德國世家的營業額半個月就損失一百多萬,現在業者自行檢測的結果出爐,證明產品不含甲苯,要求消基會公開道歉,否則就要採取法律途徑。

一項項包裝精美的產品動輒上萬元,號稱純天然有機的保養品牌德國世家,是許多貴婦的最愛,不過在情人節前夕,消基會卻公佈,德國世家的香氛蠟燭燃燒會產生甲苯,業者緊急找上幫消基會做檢測的實驗室再檢驗一次,結果卻是完全不同。這麼生氣不是沒有道理,因為短短半個月,德國世家的營業額就掉了一百多萬,更別提商損失,不過消基會似乎不打算退讓。一個號稱替全民把關,一個堅持產品絕對沒問題,同一家實驗室,卻作出兩種結果,到底誰的檢測比較精確,各說各話,不過這回業者的態度很強硬,堅持消基會公開道歉,否則就要告上法院。(記者李慧芝 張豐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