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建商樣品屋留心設計免被騙

 / 台北市

  而如果您就是想住新房子的話,我們要告訴您,買預售屋可是有技巧的,不妨帶個皮尺,量一量樣品屋裡的傢俱,是不是正常尺寸,才不會被業者刻意製造的空間假象給騙了。走進樣品屋,美麗的傢俱裝橫讓人心動,但千萬別昏了頭,因為這只是樣品屋,和以後蓋好的成屋可不會一模一樣。

  首先,所謂的挑高3米6就得注意。除了高度之外,寬度當然也是重點,尤其有些樣品屋不會把牆壁12公分的厚度做出來,二邊牆加起來可就24公分了,再看看坐在客廳沙發看電視至少2米4,才不會有壓迫感,而且這還只是不佔空間的液晶電視,再來走到臥室,衣櫃常常會被偷減,如果不仔細量一量,到時候連衣服都掛不進去,常然床的大小要是正常SIZE,床頭櫃也得加進來,剩下的空間才好走動,再到廚房和陽台看看,有沒有預留冰箱和洗衣機的位置,不然可就頭大了。

  最後提醒您,樣品屋幾乎都不做房間和廁所門,好讓空間看起來大一些!而如果要看住家環境,模型屋的重點就是兩棟樓之間換算成實際距離,至少要8米,否則你的隱私可能會被對面的看光光。記得,模型屋縮小的比例是多少,要問清楚,才能算出業者有沒有呼嚨你,買房子成家前,這些小撇步,你不能不學習。(記者徐湘華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