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物價漲 星巴克咖啡也漲了

 / 台北市

  愛喝咖啡的消費者要注意了,國內連鎖咖啡店龍頭星巴克率先提高咖啡售價,最便宜的本日咖,一口氣就漲了兩成,星巴克表示,這是為了反映國際原物價上漲,咖啡豆的成本三年漲三倍,不過看著越來越貴的星巴克,不少消費者都決定改喝平價咖啡。

  現磨的咖啡豆,打的香濃順口的奶泡,冬天來杯熱咖啡是很多人的最愛,不少人更是每天咖啡不離手,不過原本就很貴的星巴克,現在又要漲價,最低價的本日咖啡就漲了兩成,讓每天都要喝咖啡的陳小姐,聽了就覺得荷包很受傷。沒有錯,算一算,以星巴克的焦糖瑪琪朵咖啡為例,售價從120提高成125,每天喝一杯,一年就要花上45625元,等於每年喝掉一台筆記型電腦或是兩個LV包包。

  面對咖啡龍頭率先漲價,其他平價咖啡業者則持觀望態度。包括85度C,丹堤咖啡,以及同樣也賣平價咖啡的麥當勞,都還沒有漲價打算,不過國際原物料咖啡豆從兩千零二年到兩千零五年,三年來漲了三倍,一切原料都靠進口的咖啡業,到底還能撐多久,業者也都很掙扎。(記者李慧芝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