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也要開發票 3000人揚言遊行

 / 台北市

  還有資源回收業者也發出不平之鳴,過去他們已經出面吵過好幾次,財政部規定,回收資源也要開立發票,是要課稅的!引起這群自稱是環保丐幫的回收業者非常不滿,抨擊政府,根本是吃人夠夠,他們將在明天動員三千人遊行抗議。

  六十四歲的施太太,年邁的身軀拖著比她大上四五倍的回收車,緩緩的向回收站走過來,這一整車的廢紙都是她兩天來到處辛苦收集來的,秤一秤重,竟然只值一百塊錢,聽到政府竟然要向她們課稅,她說,那不如不要做了。

  其實,財政部是為了避免中大盤資源回收商逃漏稅,才強制要求拾荒者要開立發票,也做出讓步,一千以下的交易只要填寫明細表即可,但這項規定對這群年邁的低收入戶來說,其實更要命!為了向財政部抗議,全省資源回收商將在十五日聯合北上,到行政院請命,希望政府能夠鬆綁法令,給她們留一口飯吃。(記者林承志 黃瑞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