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掩護非法 病死豬肉外流

合法掩護非法 病死豬肉外流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我們吃的豬肉和喝的水,現在都出現問題,因為在雲林縣又查獲病死豬肉。檢調人員在元長鄉一處民宅,查獲十八頭正準備外運的病死豬,這是國內第一次見到,合法的集運業者,將應該銷毀的病死豬,提供給不肖業者私宰販售,雖然業者供稱上千公斤的豬肉是用來餵魚的,不過雲林縣府,還是緊急撤銷集運公司的資格,重罰化製廠,並且追查黑心豬肉,現在是不是已經流入市面。

  檢調人員突擊元長鄉這處民宅,一走進屋內,看見的全是開堂剖肚的病死豬,有的正在木板上支解,絕大部份就丟在地上發黑發臭。黑色塑膠桶內,更分裝了切割好的肉塊和內臟,邱姓業者辯稱這些豬肉是用來餵魚的。

  算一算,現場共查扣了十八頭病死豬,檢調人員還發現這些豬隻,竟然是由這輛集運公司的藍色貨車負責載送,懷疑業者將應該運往化製廠銷毀的斃死豬,轉手再賣給私宰場,已經緊急撤銷業者載運資格,也要近一部追查化製廠是否和業者勾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