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3天不提新案將終止ETC合約

 / 台北市

  國道電子收費ETC上路之後一團混亂,交通部的政策更是一變再變,讓行政院也看不下去,不惜賠上十八億,讓ETC喊停!交通部要求遠通電收在星期三下午五點半以前,提出有利公益的具體方案,否則就要終止合約!要如何在三天內讓交通部滿意,遠通電收一收到通知就開始密集會議,不過交通部為了挽回政府形象,不惜斷尾求生。

  比起一個月前挺遠通到底的做法,交通部現在只求早點撇清關係。這也難怪,看一看,從二月十日ETC上路以來,就處處顧民怨,沒買E通機的人塞車,想買E通機的人又買不到,儘管二月十四日交通部馬上與遠通修約要求提高使用率,但接著又發生高等法院撤銷遠通最優申請人的資格,而遠通為了達成十萬台裝機數的目標,發動股東總動員,看似ETC政策終於可以上壘,林陵三機要宋乃午與白手套蔡錦鴻卻又雙雙被起訴,讓行政院帶頭使出強硬態度,打算腰斬ETC,考慮重新開標或是由中華電信接手,不過,面臨的問題就是遠通賠償金,算一算,至少要十八億,而這十八億將由國道基金支付,換句話說,這個超級BOT案,最後恐怕又是全民埋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