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案情升高 檢調第二波偵查

  檢調偵辦ETC弊案,今天持續發動第二波偵查,約談六名參與ETC決標的甄審委員。而在昨天約談行動中,有兩名交通部官員移送北檢複訊後飭回,一名廠商以五萬元交保。目前更查出,負責進行實際路測的亞新工程公司,疑似對遠通放水,在測試報告的數據動手腳,讓遠通過關,有沒有圖利,檢調要查個清楚。

在昨天發動大規模約談行動,漏夜偵訊七名官商後,其中兩名交通部高工局官員,移送北檢複訊後飭回,但是一名亞新工程顧問公司副理以五萬元交保。今天繼續發動第二波偵查,不過前往應訊,當時參與ETC決標的甄審委員,仍都相當低調。而整起弊案也有重大進展,由高工局委託負責進行實際道路測試的亞新工程顧問公司涉嫌放水,因為遠通電收的紅外線偵測系統,不只在行出時速只有十的時候無法扣款,而且在濃霧下雨或是塞車的情形,扣款都會出狀況,這些重大瑕疵還能過關,讓檢調人員懷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