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卡奴大作戰朝野協商沒共識

  卡債問題到底要怎麼解決?立法院朝解今天展開第一次協商,結果是各唱各的調,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主張,銀行應調降雙卡利率到12%以下,但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跳出來反駁,他認為銀行利率影響層面廣泛,不可以說降就降,至於銀行方面,則保守的表示,要尊重市場機制。

  20%高利引發的卡債風暴愈來愈嚴重,有立委就提案,要修正管銀行利率的民法第205條,降低雙卡利率,來解決卡債問題。這只是卡債協商其中的一個版本,還有台聯黨籍立委郭林勇,也提出10%的上限,不過也有立委不贊成調降,因為覺得這會影響到銀行,甚至金融體系運作。

  至於直接影響到的銀行方面,怎麼看呢?卡債利率到底要怎麼調?各界都有不同的看法,光是立法院就有至少三個版本,看來第一次協商很難會有結果,如果沒有結論,立委說還會再開協商會,不排除四個月後送交表決。(記者劉映蘭 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