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估算水表民眾繳費很冤枉

 / 台北市

  要看緊荷包,先仔細對對水費單。有民眾檢舉,自來水公司沒有確實抄水表,只有估算的方式來收費,全台北市有上萬戶,水費單上的度數和水表不一致,甚至有住戶,多繳八千多塊的水費。

  像這樣的水費單,每個月都會按時寄到大家的家裡,只是有民眾檢舉,上面的度數,竟然和實際度數差了三百多度,換算成水費,等於多收八千多塊。自來水處拿出照片解釋,沒有辦法確實抄收水表,是有不可抗拒的因素,像是積水或是水表被車輛擋到,才會用估算的方式收費。這樣的結果,造成台北市每個月上萬戶的民市,水表和水費的有差距,等於自來水處每個月超收好幾千萬的水費。雖然自來水處強調,就算多收水費,下一次確實抄表的時候也會退還費用。

  由於目前台北市只有一百位抄表員,平均的工作量超過六千戶,要每一戶確實抄表的確有執行上的困難,所以下次收到水費單,記得仔細核對,才不會成為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