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明示ACP 胡志強推托不知

公文明示ACP 胡志強推托不知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郭繼宗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胡志強說,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地下埋的是有毒的石綿管,不然早就開工換掉了;但證據會說話,華視記者追查發現,水公司的設計圖,上頭明明用英文註明,水管材質是石綿管,曾為外交官,英文一級棒的胡志強,怎麼會不知道?

  來到自來水公司,員工指著後方空地這一大推大小水管,他們說早在去年就準備好換管線的材料,只是市政府一直不允許動工,擺了一年,水管都沾滿了灰塵跟落葉。

  怎麼會延宕整整一年多,都沒動工,是誰隱瞞危機水公司拿出給市政府的公文,這張設計圖明明註明ACP,就是石綿水管的簡稱,白紙黑字寫的很清楚,但市政府建設局卻說看不懂ACP,根本不知道嚴重性,更將矛頭指向水公司,因為缺少六百萬元的經費,造成工程耽擱。

  雙方各說各話,但水公司說,從光是今年分別在三月、六月、十月,就三次函文給市政府要求趕緊換管線,也繳清了總共兩千七百多萬的費用,兩張收據可以證明,是誰在硬柪?記者實地訪查,就讓證據說話,如今誰對誰錯,雙方各堅持立場,不過迫使建設局表示這星期內就始動工更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