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五月中喊漲每度恐漲0.2元

 / 台北市

  最近什麼都漲,現在電價也確定喊漲,經濟部長黃營杉今天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電價最快五月中就會漲價!漲幅多少?還在研議,目前預測每度大約漲0.2元,再加上六月夏季電價來臨,民眾是大喊吃不消。

  咖啡機不斷運轉,冰箱跟冷氣也是二十四小時開著,經營一家小小的簡餐店,每一期的電費支出就要將近八千塊,現在聽說電費又要調漲,老闆看著電費帳單,真的好無奈。哎哎叫的不只營業店家,這戶人家只有三個人,卻有三台電視、三台冷氣,還沒到夏天,每期電費就高達兩千塊,漲價之後,還得了!

  民眾荷包越來越薄,但經濟部長黃營杉證實,電價真的漲定了!也就是說,最快五月中電費就會漲,而調漲的幅度,台電說,每度不會超過0.2元,如果以這個標準算起來,一般家庭平均用電五百度,調漲後,最少要多付五十塊,而夏天用電,平均來說,又會多用至少一百五十度電,每戶就得多支出五百塊錢,民生物資漲聲響起,民眾的生活,真的是越來越難過了。(記者李佩純 陳君豪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