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通通漲1年多3萬支出

 / 台北市

  油價將漲,許多民生物資也跟著喊漲,不但瓦斯漲水電漲,連柴米油鹽都要漲,去市場買菜,就可以發現掏出去的錢越來越多,拿在手上的雞鴨魚肉卻越來越少,到底一個小家庭,在這樣一片漲的物價中,得要多出多少開銷,看看華視新聞的統計。

  選在中午收攤前來到傳統市場買菜,連小姐為了希望能買到便宜好東西,不過,這價錢聽卻讓人不太滿意。油價一漲,連雞鴨魚肉都漲,算盤怎樣都打不出好看的數字算一算,一個小家庭,在在菜錢油錢水費瓦斯甚至是電費通通都漲了之後,一天至少會增加85.2元的開銷,一個月會增加2256元,一年下來,三萬元跑不掉,這樣的數字,難怪連小姐算的愁眉苦臉。連小姐每年都要來趟家族旅行,但是計畫好的美國行全都被漲價給打亂了,天真的小朋友可能還不知道,今年不能出國的原因,是因為吃的飯越來越貴了。(記者李慧芝 張豐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