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目混珠 合法加油站提供黑心油

 / 台北市

  用路人請注意!到合法加油站,也可能加到劣質汽油!有民眾爆料,明明開的是新車,卻被環保局驗出排氣含硫量過高,無故吞下五千元的罰單,懷疑是加油站,魚目混珠,將劣質汽油拿來賣,議員要求徹查台北市八十二座加油站汽油來源,避免民眾成了冤大頭!

  明明都在合法加油站加油,卻被舉發油品品質不良,陳先生遭環保局開罰五千塊,很不服氣陳先生拿出加油單據,證明油品來源,完全沒問題,卻過不了檢測,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官員坦承,的確曾在合法加油站,驗出不合格油品,魚目混珠,只是油價不斷漲,品質卻沒提升,用路人花錢受罰還事小,劣質油品傷了車子,甚至影響行車安全,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拿著五千塊罰單,才剛買新車的陳先生怎麼想都想不透,平常都在中油或台塑的加油站加油,為什麼還會被罰,一檢查,竟然是油當中的二氧化硫含量過高。越說越生氣,陳先生還拿出加油單據,證明自己不是買地下油行的油,油品來源沒問題,卻過不了檢測,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官員坦承,的確曾在合法加油站,驗出不合格油品,魚目混珠,但他們只是警告,沒有公佈,消費者根本無法辨識,眼看著油價漲,油品又沒保障,用路人不但要冒著被罰錢的風險,還會傷到車子,政府稽查到底是在保護誰?(記者賴淑惠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