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漂白花枝螢光劑吃下肚

 / 屏東縣

  您大概沒吃過螢光花枝吧!屏東一位婦人,到大賣場購買新鮮花枝回家,沒想到一關燈,花枝竟然泛著螢光,華視新聞追蹤花枝加工廠,果然目擊業者,使用漂白水加工漂白花枝,這種摻雜螢光劑的花枝,就這麼被吃進肚子去!

  晚上到廚房,不用開電燈,因為從大賣場買回來的花枝竟然有照明的效果,仔細看,亮燈時,兩盒看起來都是又大又肥美的花枝,燈一關就在黑暗中發光了,真是好家在發現的早,邱太太就把其中一尾花枝用水大力搓洗,過沒多久,燈一關再看,上面這盒沒洗的依舊會發光,下頭的已經用水把螢光劑洗掉了,有螢光劑的花枝常吃還得了!直接到大賣場問老闆,找來源,我們繼續找到批發市場旁的加工廠,只見大批花枝就在加了漂白水的洗衣機裡頭攪拌,老闆還跟我們說,這漂白水吃一點又不會死,就這樣,加了漂白水,又有螢光劑的花枝不但在市場批發,著名的觀光景點還熱賣到不行,人手一枝花支小捲,吃的開心的同時,已經不知道吃下多少漂白水在肚子裡了。(記者陳傳霆 王美雅 榮昊北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