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有誤差 工讀生口袋麥克麥克

 / 台北市

  這則報導我們要揭穿加油站A錢術!您可能不知道,就算你每次加同樣金額的油,但加進你油箱的【公升數】,卻不見得每次都一樣!其中的落差,就進了加油站跟工讀生的口袋。先生要加五百,油槍一放進油箱,數字開始跑,等到停下來,我們來看看,數字顯示他花五百元,加了十八點一公升的汽油,但是先生,您卻虧到了。

因為就在同一個加油站,我們卻發現另外一台機器上顯示著,五百元可以加到十八點一二公升,怎麼會這樣?雖然是合法的誤差,但如果每台車都差個零點零二公升,一個加油站一個月大約會有九萬台汽機車,光九五無鉛汽油一公升二十七點六元來算,加油站就多凹了一千八百公升的油,將近五萬元。

顧客錢照收,但這些多出來的油,到哪去了?原來大夜班工讀生除了賺鐘點,多出來的油進了工讀生的機車裡,還有的老闆則是乾脆把這些錢成了贈品成本。所以,您面紙拿的開心,事實上根本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因此,下次加油如果堅持要加五百元,那算一算千分之三的誤差,如果油量低於十八點零七,那就是被加油站凹了錢,更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說你要加幾公升的油,如此一來,您付的每塊錢,確確實實的都在您愛車的油箱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