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暴跌陰謀論政院緊急澄清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開盤還是呈現走低的局勢,盤中一度大跌九十四點,跌破六千七,還好尾盤小紅坐收。

這兩天的台北股市上上下下,一度謠傳是政府故意放空,誤導是藍營發動罷免的效應,不只行政院趕緊出面消毒,分析師也說,這兩天散戶融資賣最多,四大基金買賣,都還在合理範圍,外資也是買超。

投資人緊盯著號子裡的行情表,眉頭深鎖,心情也跟著指數上上下下,尤其開盤依然是綠油油,盤中還一度失守六千七,看得投資人好著急。就是因為政局動盪不安,星期一的台北股市大跌兩百四十四點,星期二開盤也是開低走低,股市最怕的謠言也不斷蔓延。看的出來,碰到股市,誰還管藍綠,賺錢最要緊,難怪會傳出是政府故意操作,目的就要讓民眾認為,是泛藍陣營推動總統罷免,搞的政局動盪不安,才會重挫股市。不只政院否認,看看星期一四大基金就知道,買進十七億多,賣出十八億多,買賣都在合理範圍,反倒賣最多的是融資散戶。

看來陰謀論應該只是謠言,不過受到政局不穩的影響,未來一個月,股市恐怕都會受到牽連,投資人最好小心觀望。(記者郭怡君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