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案一審宣判李進誠判刑十年

 / 台北市

  也是轟動一時的勁永股市禿鷹案,今天下午三點,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涉嫌放空勁永股票獲利的林明達等人,因為捐出不法獲利,幾乎都獲得緩刑,但前金檢局長李進誠被判十年重刑褫奪公權五年,他透過律師表示將提出上訴。

歷經七個月的審理,勁永股市禿鷹案下午宣判,前金檢局長李進誠因為涉嫌圖利他人,加上洩密,被判處十年徒刑褫奪公權五年,而股市作手林明達,被判處兩年徒刑罰金兩千萬,但因為捐出不法獲利,緩刑五年,而前證交所專員張錫寬,一年八個月的刑期也可以緩刑四年,至於其他同案被告,除了陳俊吉以外,也通通被判緩刑,只有李進誠刑期最重,透過律師表示,他相當不服。

儘管李進誠不能接受判決結果,但法院認為,去年初李進誠在擔任金檢局長期間,事前獲知勁永公司做假帳,即將被搜索的消息,卻洩漏給林明達等人,放空牟利,至今還否認犯行,毫無悔意,加上他又是公務員的身分,因此法官從重量刑,不過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