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經貿政策 台股跌破6500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股市的第一個交易日,由於總統元旦文告,宣示兩岸經貿將趨向積極管理,市場解讀兩岸政策將更加緊縮,台股今天跳空開低,跌破6500點,特別是中概股,像是觀光、運輸還有半導體封裝測試,受創最嚴重,大盤終場下跌86.28點,以6462.06點作收。

  台北股市一片綠油油,投資人個個都笑不出來,總統元旦談話,被解讀為可能會緊縮兩岸經貿政策,讓台股一開盤就重挫90點,尤其,中概股首當其衝,觀光、運輸、營建跟封測,應聲全倒,還一舉跌破五日線,終場指數重挫了86.28點,以6462.06點作收。

  今天各類股幾乎全面受創,尤其觀光受傷最深,跌幅達到6.8%,其次是運輸,跌幅有5.3%,但是消費性電子股則是不跌反漲,雖然今天收黑,但分析師還是樂觀預估會有資金行情。能否這麼樂觀,還要觀察,而總統說要拼經濟,第一步得提振台股士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