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災青菜變貴 自助餐肉變多了

 / 台北市

  午餐時間到了,許多上班族喜歡吃自助餐,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自助餐裡的青菜變少了,現在菜價實在太高,業者改用瓜類和豆腐來取代,青菜很明顯比平常少了五、六樣,老闆也感嘆,豬肉一斤只要六十元,可是空心菜和蔥卻要八、九十元,肉竟然比菜還便宜。

大火熱炒,一整鍋的青菜散發出香味,不過老闆的心卻在滴血,因為水災過後菜價飆漲,尤其是葉菜類身價連番兩、三倍,素食餐廳賣素菜,青菜少不了,光是這兩天買菜成本就足足多出一萬元,偏偏還有很多人專程來吃青菜,看看這菜盤一、二、三、四、五、六樣青菜要價58元,民眾直呼划算。

  一般的自助餐店,同樣也為菜色傷腦筋,省成本,青菜通通變成絲瓜,苦瓜和豆腐,放眼望去,二十多樣菜色,數一數只有一樣高麗菜,和這第二樣花椰菜,現在就連肉也比菜還便宜,老闆情願豬排,雞腿多炸一點,希望消費者肉吃多一點,菜吃少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