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5企業認為 態度才是求才重點

 / 台北市

  到了畢業求職的旺季,許多畢業生擔心找不到工作,最近的調查可能會讓你嚇一跳,大專畢業生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時間,平均要花1.76個月,平均月薪三萬五千多元,不過這群社會新兵平均每十一個月就會換一份工作。

  悠閒喝著下午茶,Monica不是什麼貴婦,而是待業中的失業族,擁有政大廣告財政雙學位又輔系日文,應該是職場的當紅炸子雞,不過畢業七年卻連換了七次工作,她說廣告製片這行飯不好吃,不諱言自己的學歷高能力好,就是受不了職場的尊卑文化,情願當個SOHO族。

  像這樣高學歷確失業的人,根據調查,比例高達一成三,有其他二成的畢業生平均每半年就換一次工作,一成不到三個月就換一次工作,別以為多跳槽就可以加薪,剛好相反,每換一次工作薪水就少1400元,說的語重心長。

  高達七成五企業將工作態度看的比學歷還重,只要你的態度好,第一份工作平均可以拿三萬五千元,雖然有男女、公私立大學和理工商科的價差,不過你只要積極努力上進、加上善於溝通、抗壓性好,不用學歷高,你就是職場最受歡迎新鮮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