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校園徵才 新鮮人找工作意願高

 / 台北市

  來看到哪ㄟ差這麼多,高一女學生年紀輕輕的輕鬆賺近百萬,但反觀大學畢業的新鮮人卻連自己要做什麼都不知道,尤其將進入了畢業的旺季,徵才活動從現在開始一路到了六月,全台將近有一百一十所學校參與了卅三場校園徵才的活動,不過發現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新鮮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性向在哪裡?自己的專長在哪裡?連份履歷表都寫不出來。

  不想要畢業就失業,每個學期結束前的校園徵才活動,總會吸引大批新鮮人尋找工作機會,因為對企業來說是希望透過活動來找到需要的人才,對新鮮人來說參加企業博覽會找到好工作,了解企業,了解就業趨勢,是最大的原因。雖然新鮮人有高達八成懂得利用校園徵才博覽會,不過求職過程中最重要的履歷有高達五成二的人不知道如何下手,還有四成六寫不出專長,透過網路和校園徵才,現在求職管道多元,最重要還是要培養自己成為最搶手的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