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失業率3.84% 六年來新低

 / 台北市

  現在是畢業旺季,到底工作好不好找呢?主計處公佈五月失業率是3.84%,創下六年來同期最低水準,數據顯示失業率在逐漸下滑當中,不過就業輔導中心找工作的人還是很多,更有人直接抱怨工作已經夠難找了,又有畢業生要來搶工作,快讓他們活不下去。

  電話明明沒有響,陳小姐還是不放心仔細查看有沒有通知面試的電話漏接,又一次希望破滅,重新回到網路上繼續找工作,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多月,一想到滿街的畢業生要來搶工作,陳小姐心急如焚,為了找到好工作,陳小姐不排除打工來長期抗戰,不過有家庭的楊小姐中年失業,四個月沒賺錢,生活很艱難,工作真的這麼難找嗎?

  根據主計處統計,五月份失業率是3.84%雖然比上個月上漲0.06點,不過卻比去年同月下降0.26個百分點,創下近六年來同期最低的失業率,數字告訴國人經濟正在好轉中,可是失業的人沒有辦法感受到。20060622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