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長緊急換手何志欽出線

 / 台北市

  行政院昨天晚上十點多突然宣佈,財政部長呂桔誠請辭獲准轉任政務委員,新任財長由台大經濟系主任何志欽出任。何志欽是稅務專才,曾任美國國稅總局首席經濟學家,回國後也曾接受前財政部長林全委託,研擬我國稅改政策,是林全重要的助手。

  即將接任財政部長的台大經濟系主任何志欽,人事消息曝光的第一天,仍然按照往常在台大辦公,對於各界的詢問,何志欽相當低調的感謝關心。何志欽簡單五點聲明,他表示接任後,將會花時間瞭解相關業務,堅持公平正義的賦稅原則來健全國家財政,人事上會力求穩定,並且,不忘感謝前任財政部長呂桔誠的貢獻。

  而今年五十四歲的何志欽是台大經濟系主任兼所長,曾到美國密西根大學取得經濟學博士,在美國財政部國稅總局,任職首席經濟學家長達十二年。一年前,在財政部的推薦下,出任兆豐金公股董事。早在林全任內成立的賦稅諮詢委員會成員中,何志欽就是唯一學者。

  只是這項人事案太過倉促,引發了財委會立委滿,認為不夠尊重立法院,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為此到立院致意,希望未來財稅政策,能夠得到立委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