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兆豐金處理失當 呂桔誠下台

 / 台北市

  其實從台開案以來,呂桔誠下台的傳聞,已經傳了很久,一直到日前兆豐金權爭奪戰,呂桔誠沒有妥善處理,讓官股差點喪失主導權,外傳李前總統看不下去,向行政院施壓,才是呂桔誠下台的導火線!

  和國稅局同仁合照,呂桔誠勉強露出笑容,閃電請辭財政部長獲准,外傳是李前總統向行政院施壓,呂桔誠話中有話。准辭後行政院口徑一致定呂桔誠的專業能力,不過事實上自從呂桔誠捲入台開案,面對媒體總是閃閃躲躲。沒有電梯庇護,就跑給媒體追,一直到被檢調約談,到案說明台開165億聯貸過檢調和蘇德健賣官案,台開風暴纏身,處理方式又不斷閃躲,不但引發在野黨砲聲隆隆,更讓蘇貞昌很感冒。

  日前才剛驚險落幕的兆豐金官股保衛戰,也是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親自督軍最後才能化險為夷,讓蘇貞昌鐵了心,讓呂桔誠在財政部只待了五個月,和許嘉棟並列任期最短的財政部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