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差錢歹賺 傳統夜市難轉型

 / 台北市

  台北圓環熄燈了!大家都在問,為什麼反而把夜市關進冷氣房,反而沒生意了﹖類似的情況,像是台北另一個著名的士林夜市,台南的沙卡里巴夜市,都有類似的情況,一位在這裡賣了五十年鱔魚麵的老闆娘說,關在冷氣房,可能就是少了逛夜市的氣氛,客人難怪快速流失,傳統夜市轉型有那麼難嗎﹖我們的報導!

  新鮮的蚵仔,加上濃稠的太白粉汁,老闆俐落的翻炒,不一會兒的功夫,蚵仔煎的香味,已經讓人食指大動,關在冷氣房,區劃清楚明白,這是士林夜市的小吃賣場。五年前,他們都擠在鐵皮屋內,生炒花枝、大餅包小餅,生意好過現在一兩倍!五年來,士林夜市班新家,環境看似變好了,但生意卻大不如前,怎麼會這樣﹖她是在台南沙卡里巴夜市,賣了五十年鱔魚意麵的許太太,十幾年前,因為道路擴建,跟著其他攤商搬到這裡來,但許太太感嘆的說,再好的規劃,少了夜市該有的味道,生意永遠度小月!從沙卡里巴,士林夜市到台北圓環,由鐵皮屋搬到水泥建築,自然風變成了冷氣,現代化的設備,讓傳統夜市有了新風貌,不過卻怎麼也比不上,留在我們童年記憶裡,那個又擠又溫暖的小夜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