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入侵 十元劣質品充斥

 / 台北市

  許多人喜歡逛便宜的10元商店,不過你知道嗎,價格低廉的商品絕大多數來自中國,經濟部標檢局抽查後更發現,裡面黑心貨品一大推,除了在化妝棉,免洗褲和衣服中測出螢光反應,更發現鉛筆和皮夾也含有過量的重金屬物質,危害人體。

  女生每天都要使用到的粉撲,兩個10元,指甲剪10元,就連這個亮皮米色皮夾也只要20元,實在是太便宜了,就連男生也愛來尋寶,只是放眼望去這些10元商品都是從哪來?便宜有好貨嗎,標檢局抽查包括鉛筆等5項民生用品,結果嚇死妳,鉛筆表面的塗料竟然含有重金屬鋇,會造成呼吸困難,血壓升高,心律不整,皮夾更恐怖,手摸著在拿食物吃,重金屬鉛就下肚,讓你智力下降,精神障礙,另外免洗褲,化粧棉和衣服也測出了螢光劑,會造成皮膚過敏甚至癌症,而這些黑心貨高達9成來自於大陸。看看一整桌黑心商品,除了便宜的大陸貨,知名連鎖藥妝店產品甚至是名牌衣服也不一定都安全,三成台灣商品,一樣不合格,民眾到底要如何買的安心,還是需要政府加強檢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