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跟進漲油價消基會批不合理

 / 台北市

  台塑中午十二點開始調漲油價,汽柴油每公升調漲一元。中油台塑接連油價調漲,讓民眾覺得無法接受,消基會痛批,中油的人事成本高達241億,經營不善卻要全民買單,而台塑每年都大賺,也跟著中油漲價,更是不合理。

儘管晚了四天,台塑還是在十一號中午十二點開始跟著調漲油價,漲幅和中油一樣。儘管油價已經升高,但是台塑說還是虧,因為進價高於賣出的市價,根本是虧本在賣,明明一年就漲三次,還說漲幅不敷成本,一切都是不得已,但是看看台塑去年的獲利,就是中油的五倍多,賺的真的是很多,上半年的營收,中油呈赤字,台塑石化卻是大豐收,這麼賺錢的公司油價還要漲,民眾氣的大罵。中油漲價,也有人覺得不平,因為中油的花費,都集中在人事成本,人事開銷是台塑石化的五倍多,油價漲卻要全民買單,實在不合理。中油辯解,只是不管如何,漲價已經是事實,只是最苦的還是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