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直銷 有機蔬菜價格平穩

 / 台中市

颱風又讓菜價三級跳,一顆高麗菜至少一百元,蕃茄也漲到一粒三十元,貴到可以買一根炸雞腿,不過在這個時候,有機蔬菜相較便宜多了,一顆高麗菜只要五十元,便宜了一半,印為少了菜蟲的哄抬,颱風天買有機蔬菜,可以讓家庭主婦的荷包省下不少。

老闆高喊青菜便宜賣,不過高麗菜半顆六十五元,絲瓜一條也要五十元,貴的家庭主婦下不了手,臉上的表情就和手上的苦瓜沒兩樣。颱風天市場菜價三級跳,有機商店的菜價卻一毛不漲。

沒錯,吳太太真內行,有機蔬菜不但不漲價,一籃一籃從車上搬下來的,還是農民剛剛從有機田裡採摘的新鮮貨,不止有機高麗菜一顆六十元,價格是市場的一半,苦瓜一條三十元便宜二十元,番茄的價格落差就更大了,一粒十元,價格是市場的三分之一,等於買一粒還賺兩粒。農民強調直銷加上新鮮賣,沒有囤積更沒有經過菜蟲的哄抬,所以沒有颱風災情,有機蔬菜不隨便漲價,因此喜歡吃有機蔬菜的民眾,颱風天荷包也不至於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