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客運喊漲消費者叫苦

 / 桃園市

  油價漲完,天然氣也要漲,一度最多漲一點五元,最快星期五會確定,平均每個家庭每月會多繳七十五元。不只天然氣漲價,省道公路客運最快八月也要漲價!包括桃園到大溪,新竹到竹東,還有台中到豐原的公路客運票價,調漲兩塊到八塊。以高雄到旗山為例,票價將從一百一十三元一口氣漲到一百二十一塊。

等了好久,省道公路客運終於來了,這輛連接桃園龍潭的客運,是林小姐每天上下班必搭的交通工具,聽到要漲價了,只能苦笑。全國每一條省公路客運路線,八公里基本票價,將從二十漲到二十二元,超過八公里,則以里程計算。桃園到大溪、台中到豐元漲3元,新竹到竹東貴兩元,台南到佳里,票價貴五元,高雄到旗山因為距離遠,一口氣從一百一十三元漲到一百二十一元。

  另外交通部決定,未來油價不論是漲還是跌,只要波動達到每公升二點五元,業者就可以自動調整2%的票價。除了客運車票變貴,天然氣也蠢蠢欲動,因為國際天然氣價格上漲47%,國內天然氣供不應求,中油還一直賠錢,如果再不漲,中油今年將虧損一百八十二億,最快星期五決定漲幅,預估四口之家每月會增加七十五元,不過就算漲了,中油今年還是要虧一百一十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