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1月起漲價 通勤族喊苦

台鐵的火票價,即將從十一月份開始調漲,將影響三十萬的火車通勤族。西部幹線改採區間費率平均漲幅在7.5%。漲幅最大的是板橋到松山站,從18元漲到35元,通勤族負擔增加將近一倍。

這張松山到板橋的車票現在要18元,等到十一月就要賣您35元。通勤的學生大呼受不了,還有人聽到台鐵的票價要漲,簡直要抓狂。也難怪民眾抱怨連連,因為明明就沒有捷運的品質,卻要採用捷運的收費標準。

西部幹線的區間車不管是基隆到中壢、后里到二水、還是台南到屏東,票價都是從20元起跳,平均漲幅7.5%。其中漲幅最大的是板橋到松山票價從18元一氣漲到35元,影響最深的是每天通勤的上班族和學生,每個月的負擔硬生生從396元飆到770元。

漲幅最大的還有台北到松山的自強號,坐一趟要價45元。台鐵表示票價目前還在研議階段,不過這票價漲已經是箭在弦上,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