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辭職孝親照顧癱瘓養父

  在花蓮縣鳳林鎮住著一名孝子,他為了全心照顧74歲重度癱瘓的老父親,辭掉工作,跟著父親一塊生活,這位孝子雖然不是癱瘓父親的親生兒子,但是為了報答養父的養育之恩,還是堅持全力照顧父親。

  鳳林鎮的一處小木屋,一間簡陋的屋子裡,溫馨的故事正在上演。每二個小時,彭康樑都要重複一次同樣的動作,為躺在病床上的老父親抽痰、拍拍背,雖然父親早已經沒有知覺,彭康樑還是會叫叫父親。這間像工寮的屋子不到六坪,沒有廚房和衛浴設備,洗澡就在屋子外面的這個水龍頭,這樣簡陋的屋子,卻是兩父子遮風避雨的家,鄰居看了都不忍。

  彭康樑的父親前年中風後就沒有再清醒過。為了全心照顧父親,彭康樑辭去工作,原本交往的女朋友也因為無法接受這樣的狀況,離開了彭康樑,雖然癱瘓的父親,是彭康樑的養父,但是為了報達養父的養育之恩,彭康樑還是無怨無悔,目前彭康樑的家庭補助一個月八千元,不過光是一個月要照顧父親的費用就超過一萬五,彭康樑希望社福單位幫助他,一起解決問題。(記者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