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跌破六十美元 國內促檢討油價

 / 台北市

國際油價近日已經跌到每桶六十美元左右,但國內油價價格還是很硬,引來各界批評中油老是漲多跌少。經濟部表示會和中油溝通,讓油價回歸市場機制,但什麼時候會調降,降幅多少,經濟部和中油的口風還是很緊。

十天前中油才宣佈,每公升汽柴油,分別調降0.5元和0.3元,但消費者還是很不滿意,面對外界壓力,經濟部也決定和中油再溝通,討論降價空間。什麼時候降價,部長態度保守口風也很緊。事實上,國際原油價格從月初每桶六十七美元,不斷往下走,到現在已經逼近每桶六十美元關卡,但中油遲遲不願反國際油價,也引發外界批評,中油表示,未來會實施浮動油價速漲速跌。

中油強調目前國內油價,已經接近亞洲國家的最低水準,加上中油財務吃緊,虧損高達兩百五十億,再降價,連民眾的納稅錢也會跟著賠上。不管油價怎麼調,還是很難讓消費者還有中油皆大歡喜。(記者戴榮賢、謝安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