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擬春節後調漲1.5元 台塑觀望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原油價格持續飆高,目前西德州原油價格大約在64美元左右,不堪虧損,中油希望在農曆春節過後,調漲油價,調漲的幅度預估在1.5元左右,而中油的競爭對手台塑,則是要看中油的動向來決定是否跟進。

  加油站前大排長龍,等著加漲價前的最後一次油,這樣的場景,在今年春節過後,可能又要上演,隨著國際油價持續攀高,一直想反應成本,卻漲不成的中油,不排除在農曆春節過後,要調漲油價。

  中油想漲,就是因為西德州原油又飆高,雖然在去年十一月中,價格一度掉到每桶56美元左右,不過,十二月中以後又持續飆漲,超過六十美元,而到上週五已經逼近64美元一桶,十天均價也在63美元,中油說,如果維持在這樣的價格,一年就會虧五百億。

  要漲多少才夠成本,初步估算,最少還得漲個1.5元,以九五來說,每公升就要26元,只是能不能漲得成,還是得看行政院的態度,而台塑則是要看中油的動向,才會決定,春節後如果兩大業者真的漲價,瘦的還是你我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